二猪

一个啥都不会但想努力的女孩子

【原创】失忆

3020年6月7日


伴随着阵阵鸟鸣,天亮了。


我从床上坐了起来。像往常一样,我习惯性摸了摸身子。


膝盖依然是凉的,肚子也是。我越来越奇怪了。


我好几天不吃东西,体重却依然不减。我衣服穿的很多,却依然浑身冰凉。我的行为变得越来越古怪,我越来越健忘。似乎有一些记忆碎片悄然消失。


是从哪天开始的呢?


我……记不清了。


门被敲响了,是黄荷,她来给我送早饭。


她是我的青梅竹马,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。


可命运就是如此不公,她有先天性心脏病,她说,医院是她的第二个家。


她喜欢用一种忧郁的眼神望向窗外,大概是疾病夺走了她的快乐吧……


但我从来没有嫌弃她过,我喜欢她。我曾经以为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。


生活欺骗了我们,我们却只能选择接受。


阴差阳错,我从楼梯上摔了下来。


我看到小腿被断裂的铁片划开了一个大口子。我以为会看到鲜血淋漓的样子,可事实上,我看到了一团电线……


我,是个AI。


之前的一切怪异都找到了解释,我是一个快要坏掉的AI。


可一个AI怎么会有感情呢?


我想起了黄荷。想起了她从小到大的样貌,她的每一个动作,她的一颦一笑,甚至是她的眼睛,都刻在我的脑海里,熠熠生辉。


如果我是假的,那我们的回忆呢?


我不知道。


在这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,AI技术早已经普及。现在的AI早已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睡觉。可是AI不该有感情。


我去找了黄荷。从她的口中,我终于知道了真相。


我的编号是007,是黄荷买来的一个医护型仿真人AI,用来陪伴照顾她,我可以在关键时候用我的专业知识救她一命。


黄荷为我植入了记忆碎片,那都是她收集的她从小到大的周围的事情。我就这样陪了她一段时间。AI很少会发生故障,可一次系统故障发生在马路上。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被车撞了。


我的记忆芯片遭受了毁灭性打击,我必须删除一部分记忆来保证我的正常运作。为了留住关于黄荷的记忆我删除了很多记忆,包括我是AI的记忆。


……


一切不合理的地方都有了解释。脑袋炸裂般的头痛,不时有电流声传过。我的系统出现了故障,我……要死机了。


我闭上了眼睛。


再次睁开眼睛时,我已经在AI回收站了。我大概是修不好,只能被销毁了。我静静等待死神的降临。我的脑海里突然多了几段记忆。


“你好我叫007。”


“我叫黄荷,那你就叫常江吧!长江黄河,那都是孕育生命的母亲河,我们的性命也要一直延续下去啊!”


……


“我的猫跑到树上了,常江哥哥,帮我抓住它好嘛?”


“常江哥哥最好啦~”


……



这是心痛的感觉吗?


我想要留住最后的记忆,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,摸到了后背的凹槽,取出了记忆芯片。


我的手缓缓垂下,芯片从手掌心掉了出来,我的眼睛暗了下去。余光中,有个人从一个角落里向我走来……


……


多年以后,黄荷穿着纯白的连衣裙,她的面前有一个全新的AI。她紧攥着双手,手里的芯片膈得她生疼。她抚摸着AI的后背,将手里的芯片安装了进去……


滋~


是细微的电流声。AI的眼睛一瞬间恢复了色彩。


黄荷弯起嘴角,笑着说:


“我叫黄荷,那你就叫常江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)